国油马澳印尼发现新油气田
信息来自: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18-11-2013

2013-10-31

国油公司(Petronas)宣佈,它在大马、印尼及澳洲的上游探勘活动中发现新的油气田。 

首个气田是在砂拉越岸外,通过Pegaga-1钻井在SK320区块发现。国油旗下子公司--国油探勘(Petronas Carigali)在SK320区块持有25%的股权。

Pegaga-1钻井位於民都鲁西北约250公里,水深108公尺,而钻探的深度为2029公尺以及247公尺的气柱。

从该钻井將天然气流向表面和压力数据来看,钻井可能还未渗透大量的油气柱。该营运商--Mubadala Petroleum公司计划进行进一步的钻探工作,以確定天然气的存量及品质。

自2012年M5-2钻井,Pegaga-1是成功在SK320区块成功发现气田的的第二个天然气钻井。

另外,国油在苏门答腊岸上加邦区块的伙伴--印尼中国石油(PetroChina),通过NEBBase-1钻井发现新气田。国油持有加邦区块的42.85%股权。

整体而言,目前国油在印尼共有7个区块,並且正在探勘其中三个区块。印尼政府机构的SKKMigas公司是加邦区块的探勘工作联营公司。

在澳洲,埃文斯浅滩(Evans Shoal)North-1钻井在帝汶海的埃文斯浅滩发现气田。该气田位於NT/P48的波拿巴盆地(Bonaparte Basin)北部。

NT/P48的联营公司分別为蜆壳(Shell)、埃尼公司(Eni)、国油及Osaka油气。而此钻井是由代表联营公司的埃尼公司营运。

对於大马而言,在SK320区块发现油田,证明了砂拉越盆地依然有油气。国油公司与其生產共享承包商在浅水和深水区,通过勘探钻井,以及收购新的地震、电磁及重力数据,积极在盆地进行开拓,以开发更多有潜能地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