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南美勘探新油田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4-12-2020

2020年12月12日
(吉隆坡11日讯)国家石油子公司国油苏里南E&P B.V.(简称PSEPBV)宣布,在南美苏里南岸外52区的Sloanea-1 勘探井中,成功发现了原油资源。
 
根据国油今日发布文告,PSEPBV是52区的营运商,持有一半的股权,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勘探与生产苏里南B.V.,则持有另一半的股权。
 
国油上游勘探副总裁埃米莉安娜说:“我们对该井的正面结果感到开心。这将让国油有继续在苏里南勘探的动力,当地是我们在美洲重点关注的盆地之一。”
 
“我们期待与伙伴埃克森美孚公司进一步的成功合作,并将强化与苏里南政府之间的关系,且作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将向市场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
 
文告提及,52区面积达4749平方公里,位于帕拉马里博海岸的北部,且位于苏里南-圭亚那盆地内;该盆地已发现了数个大型的油气资源。
 
另外,Sloanea-1 勘探井总深度已然勘探到4780米。
 
证实脱售子公司股权
 
另一方面,国油今天也证实昨日媒体的报道,即已脱售马国际船务(MISC,3816,主板交通和物流股)和城中城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托股)的部分股权。
 
国油称,脱售股权是为了优化投资组合,以达到稳健和可持续性,并准备从中获取新的商业机会。
 
“出售股票能增加流动性,进而让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可在这些公司拥有更多的参与权。”
 
尽管如此,国油强调仍握有马国际船务和城中城产托的控制权。
 
据彭博社报道,国油是以28亿令吉,脱售马国际船务和城中城产托的部分股权。
 
国油
油田
南美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