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准投资边佳兰综合大厦 国油886亿发展RAPID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0-08-2014

2014-04-04  

大马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董事部,已经批准柔南边佳兰综合大厦(PIC)发展计划的最终投资决定(FID)。

此计划将包含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和其他相关设备,总投资额是约270亿美元(约886亿令吉)。

国油周四发文告称,今日的批准是PIC计划的重要里程碑,它将包含RAPID和其他相关设备;其中,RAPID的成本估计约160亿美元(约525亿令吉),相关措施则将涉及约110亿美元(约361亿令吉)的投资额。

国油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三苏阿兹哈说:“这FID是我们决策程序内的关键阶段。

国油对此计划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包括通过独立第三方评估,确保它符合我们长期取得盈收和永续增长的标准。”

“此决定正符合我们对资本纪律方面的承诺,而继董事部批准,我们期待能依计划来发展此项目。”

他补充道:“我们将继续与联邦和柔佛政府密切合作,以确保这计划顺利进行。在相当紧凑的时间内,我们已完成了许多工作,拥有良好的基础来前进和推行我们的计划。”

随着国油取得决议,与上述FID相关的伙伴将在获得各自董事部批准之后,做出相关宣布。

炼油厂料2019年启用

文告指出,一旦柔佛州政府将发展土地完全转手给国油,PIC的建筑工程也将随之启动。

根据现有进展,此计划的炼油厂料在2019年初启用。

这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国油身为亚洲化学市场主要业者的地位,即专注于不同且特种化学的关键增长部分,以及吸取汽车、医药和消费产品领域增长所带来的好处。

在本地,PIC将在满足石油产品和Euro4M与Euro5燃油不断增长的需求方面做出贡献。

打造区域下游油气中心

位于占地6242英亩的土地,PIC将包含每日30万桶的炼油厂和一座综合产能达7.7百万吨(mtpa)的石化大楼,它将生产各等级的产品,包括不同且特种的合成橡胶和上等聚合物。

这计划也涵盖发展各种相关设备,包括原水供应设备、电力热电联产(power co-generation)厂、液化天然气(LNG)再气化终站,以及其他辅助设备。

在建筑峰期,PIC计划预计拥有大约7万名拥有不同技术和专业的员工;而在营运阶段,PIC则需要超过4000名员工。

PIC是边佳兰综合石油大厦(PIPC)计划的一部分,即柔佛政府所鼓吹的计划;它位于全球最忙碌航道之一的策略性地点,以及毗邻国际贸易中心,PIPC非常有潜能成为下个一区域下游油气工业中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