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检讨资本开销冲击大
信息来自:南沣网 · 作者: · 日期:27-01-2015

2014-12-08

随着近来油价大跌,预料国油将重新检讨其5年3千亿令吉的资本开销,同时减少资本开销大约20%,这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瞬间成为事实。

业界的赚幅可能受到抑制,导致其预期赚益必须重估。

由于我们是石油净出口国,油价崩溃也将伤害投资活动,进而打击经济成长。

数字看来令人生畏。预料油价每跌1美元,国家财政收入理论上将减少10亿令吉。

虽然合理化补贴和其他原产品如原棕油,以及制造业可以缓冲油价下跌造成的冲击,但冲击度还得依赖油价下跌的程度,令吉贬值和全球对我国商品需求。

因此,在近期至中期我们得面对更艰难的时期。因而,劝告公司重新检讨他们的策略和资本开销以度过不确定度时期。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现金永远为王。

我们的市场肯定受到负面影响,可能比区域其他国家更糟糕。

周内,富时隆综合指数跌71.52点或3.93%,从1820.89点跌到1749.37点,主要是因为未来不确定性。

在原产品跌价当儿,对比少数主要货币,令吉也下跌了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