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国油重心移回大马 达洋企业合约保得住
信息来自:http://stockhut.com.my · 作者: · 日期:27-01-2015

2015-01-16

麦格理研究(Macquarie Research)认为,达洋企业(DAYANG,5141,主板贸服股)手上的合约被取消或展延的几率低,因国油已无法再承担任何预期外的停产。

麦格理研究在报告中指出,随着财政部长近期要求官联公司、机构和子公司停止购买外资资产,相信国油会将重点重新移到国内的油田和资产。

这对我国的油田服务企业而言,无疑是好消息。

虽然国油削减资本开销,不过,随着重心移回大马,因此早前所预期会减少的合约量,其跌幅料没有想象中严重。

“随着国油延迟开发新油田,因此将更依赖现有的油田进行生产。”

所以,麦格理研究相信,达洋企业合约不太可能被取消或展延。

达洋企业手握连接和启动(HUC)合约,直至2018年,订单已达42亿令吉。

多数油企有订单支撑

麦格理研究给予达洋企业“超越大市”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4.25令吉,关键在于如何管理现有的资产。

同时,也给予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超越大市”的评级,目标价格为4.80令吉,因该公司合约大部分都是开发和生产,与勘探和评估无关。

麦格理研究预见,国油今年的资本开销将从去年的550亿令吉,萎缩至440亿令吉。

“当国油宣布将今年的资本开销削减15%至20%时,所有油气股全面沦陷,承受庞大卖压。”

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油气股在未来赢得合约的表现感到担忧,不过却忽略了,大部分油气服务公司已经取得了今明年的订单。
 
 

Source: http://www.nanyang.com/node/675603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