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重挫 国油资本开销料砍至440亿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7-01-2015

2015-01-15

由于油价重挫,国家石油公司今年的资本开销料从去年的550亿令吉大砍至440亿令吉。

惟麦格理研究认为,即使国油的资本开销大减,但国油将配合政府宣布,专注在国内市场,意味着所减少颁发的合约,将可能比预期低。

财政部是在近日呼吁政企停止投资海外,改为专注在国内投资,这将对大马油气服务公司有利。

其中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组)及达洋企业(DAYANG,5141,主板贸服组)获得该行青睐。

麦格理研究表示,国际油价走势疲弱,导致国油宣布下调15至20%资本开销后,所有油气股都被抛售。

沙肯石油在收购Newfield在大马的油田后,跻身成为其中一家上游领域的油气公司。将价值126亿令吉的巴西铺管支援船合约算在内,沙肯石油目前手持268亿令吉的订单。

麦格理说,该公司主要业务为发展与生产为主,预料现有合约并不会被终止。

此外,该行也看好手持42亿令吉合约的达洋企业。该公司主要为钻油平台提供维修与岸外装配和营运服务,有关订单将使该公司忙碌至2018年,相信国油不会终止或展延其合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