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推出洁净能源 LNG加拿大项目须按时完成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8-02-2021

2021年02月06日
 
(吉隆坡5日讯)为了利用洁净能源,取代煤炭和核能的高需求,国家石油(Petronas)指出,有份投资的LNG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必须按时完成。
 
据加拿大《商业杂志》报道,国油集团总裁兼总执行长东姑莫哈末道菲指出,推迟完成该项目,将导致加拿大错失向渴望洁净能源的外国市场,出售天然气的机会。
 
他指,液化天然气的出口设施虽然还在施工中,但将有助于支持国油实现2050零碳排放的目标。
 
他表示,随着世界将转向更清洁的能源,预计天然气将成为重要的过度燃料。另外,从现在起的20至30年内,石油和天然气仍将提供近一半的总能源。
 
LNG加拿大工程总值180亿加元(约563亿令吉),国油持有其25%股权;其余参与投资的包括有蚬壳(Shell)、中国石油、日本三菱,以及韩国石油公社(KOGAS)。
 
此乃加拿大首个液化天然气工程,以将当地的天然气提炼之后运往亚洲市场。
 
国油
Petronas
LNG
东姑莫哈末道菲
洁净能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