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APEX脱手10%股权 国油增持加国页岩气项目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9-05-2021

2021年05月16日

(东京15日讯)日本石油资源开发公司(JAPEX)将加拿大页岩气项目联营企业北蒙特尼10%股权,脱售给联营伙伴国家石油子公司国油能源加拿大公司(PECL)。

根据文告,JAPEX海外持有联营项目10%股权的子公司Japex Montney有限公司,在前日与PECL签署股权出售合约,交易估计在下月底完成。

“完成交易后,JAPEX预计在截至3月底的2020财年次季业绩中,录得4.93亿加元(约16.8亿令吉)特殊亏损。”

国油目前持有该项目62%股权,中国石化持有15%股权,余下10%和3%则由印度石油公司和汶莱石油集团握着。

JAPEX完成脱售后,国油持股估计会上升至72%。

JAPEX透露,自去年疫情爆发后,石油勘探和生产业务变得更具挑战,加上冠病引发的结构性变化和全球脱碳加速,子公司很难实现复苏,所以才选择退出项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