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首季净利翻倍至93亿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01-06-2021

2021年05月31日
(吉隆坡31日讯)在成本控制得宜之下,国家石油2021财年首季录得92亿9500万令吉净利,较去年同期的45亿2000万令吉,提升了超过1倍。

同时,国油也已于首季,派发20亿令吉股息予政府;并于今年4月和11月,追加派发160亿令吉股息。

国油是于2月25日宣布,派发总共180亿令吉的股息给政府。

国油今日通过文告发布截至3月杪首季业绩,其中石油、液化天然气及天然气的销售量走低,导致营业额按年滑落了11.83%,至525亿4600万令吉。

总资产增至5938亿

首季的库存走高,以及客户付款较低,也导致营运现金流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9%,至143亿令吉。

不过手持现金,以及应收账款走高,让国油总资产从去年末季的5741亿令吉,提高至5938亿令吉。

去年末季,国油净亏了11亿令吉。

今年首季,国油投入了67亿令吉的资本开销,主要用于上游工程计划。

总裁兼总执行长东姑莫哈末道菲强调,首季业绩显示,国油致力于维持卓越的商业和运营,同时保持健康的流动性水平,以不断增强自身韧性。

他也强调,就算冠病疫情肆虐,国油仍会坚守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放的愿景承诺。

国油也寄望全球油气市场需求,在疫苗接种计划下逐步回升,惟仍警惕市场复苏的不确定性。

在上游领域,国油今年首季每日平均生产238万6000桶石油,低于去年同期的246万4000桶。

而今年首季,国油加拿大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北部旗舰石油气厂,完成首次交付。

国油的天然气生产与供应业务,在首季则继续保持韧性,包括在砂拉越民都鲁的国油液化天然气大厦,共交付了11672笔液化天然气货物。

下游业务也继续保持强劲,首季的整体设备运行效率保持在92.5%。

国家石油
国油
PETRONAS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