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3大型计划 国油石化今年投资30亿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7-11-2015

2015-04-14

国油石化(PCHEM,5183,主板工业产品股)指出,今年将拨出高达30亿令吉的资本开销,发展沙巴的尿素氨气(SAMUR)等3项计划。

上述资金主要用作沙巴尿素氨气计划,以及联营公司巴斯夫国油石化(BASF PETRONAS Chemical Sdn Bhd)在彭亨关丹格宾的2项计划,即综合香草成分中心,和设立新世界级的2-乙基己酸(2-EHAcid)生产工厂。

目前,2-乙基己酸工厂预计将在2016年底完成。国油石化主席拿督万朱基菲今天在股东大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今年30亿令吉的资本开销,比去年的31亿令吉略低。尽管国油石化进行着数项耗资庞大的计划,但万朱基菲认为,该公司融资的能力毋庸置疑,因为手持92亿令吉现金。

列席股东大会者,还包括国油石化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沙扎利汉扎,以及总财务长法丽娜。

油价牵制盈利

法丽娜也说,沙巴尿素氨气计划至今所动用的全数资金,皆来自首次公开募股所筹集的资金。

“尿素氨气计划预计明年首季竣工,目前已完成约90%,届时,我们可能会再融资。”至于国油石化的盈利前景,法丽娜回应,这取决于国际原油的价格。她说,目前国际油价的动向难以估计,而石化的价格与油价关系密切。

“希望厂房的使用率,可从去年的80%,提高85%左右。”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