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气体边佳兰气槽 后年杪贡献盈利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7-11-2015

2015-04-30

国油气体(PETGAS,6033,主板工业股)预计,边佳兰(Pengerang)的再气化终站的液化天然气槽最快將在2017年杪完成,届时將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

国油气体主席曼哈利亚指出,边佳兰的再气化终站的2个容量达20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槽將分阶段完成,首个將在2017年尾竣工,而第二个液化天然气槽则將在隨后的6个月竣工。再气化设备(Air Separation Unit,ASU)则將在2018年完工。

曼哈利亚今天出席国油气体的股东常年大会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国油气体在未来5年的资本开销將达到50亿令吉,其中多达60%或30亿令吉將投资在边佳兰的再气化终站工程项目。

今年资本开销17.5亿

曼哈利亚表示,今年的资本开销预料为17.5亿令吉,按年增加75%,2014年的资本开销为10亿令吉。

另外,国油气体位于沙巴州的Kimanis天然气发电厂,全部3座发电厂备有300瓦兆的產能,也在去年11月全面投入运作,开始供电。

公司预计,在来临的2015財政年首季业绩,Kimanis天然气发电厂將贡献约3至4%的净利。

另外,尤沙哈山在股东大会上,回应小股东监督机构(Minority Shareholder Watchdog Group)代表,有关国油气体设备的整体效率评价(OEE)下降,导致国油气体去年全年净利下滑的课题时指出,2014財政年全年净利按年下滑,主要是国油气体沿用旧的气体加工及输送协议(GPTA),导致第一季盈利差强人意。

他说,不过,隨著国油气体和国油公司(PETRONAS)在去年4月1日更新长达20年气体加工协议后,预计將加强公司收入。

该公司在去年全年净利下滑9.11%,至18亿4318万令吉,前年同期为20亿7888万令吉。

针对国际油价波动,对国油气体的影响时,曼哈利亚称,国油气体本身是基建设施为主的公司,主要业务为输送油气。

因此,油价波动对国油气体的影响微乎其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