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供应合约支撑 国油气体平稳渡过今年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21-04-2021

2021年04月20日 
报导:朱凯健

(吉隆坡20日讯)国油气体(PETGAS,6033,主板公用股)认为,在长期供应合约的稳定支撑下,该公司将会平稳渡过今年。

国油气体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阿都阿兹在股东大会后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旗下气体加工、气体运输以及再气化业务均有长期合约地稳定支撑,预计营收变动不大。

至于公用业务,虽然他认为今年的电力需求会较去年好转,但预计其贡献不会比去年显著增加。

“我们也寄望国内疫苗接种计划进展顺利,这将带动我国经济好转,届时市场对气体和公用产品的需求也会增加。”

询及国油公司近期宣布,在2025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对国油气体有何影响,国油气体主席安南再诺指出,由于这是一个新目标,该公司正在评估能够执行哪些措施来达成净零碳排放量。

国油气体早前宣布将在雪州英达岛打造长达42公里的天然气管道,该公司在3月初已获颁上述天然气管道的工程、采购、建设及营运工程(EPCC)合约,预计将在2023年初投产。

谈到今年新项目,虽然 阿都阿兹不愿透露相关详情,但他称部份新项目将注重为南北经济走廊的工业区提供综合公用解决方案,同时也寻求扩大电力供应的潜在机会。但他也强调,上述新计划正处于评估阶段。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首席财务员莎丽扎莎里斯也指出,虽然油气领域活动去年在疫情和行管令的影响下略微淡静,但预计今年将会稍微回升,而国油气体今年的资本开销将介于12亿令吉至13亿令吉,略高于去年的10亿令吉,主要拿来资助新项目。

虽然能源转型是能源领域的热门话题,但她强调,在长期合约的支撑下,对国油气体盈利影响不大。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