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志豪冀向沙看齐 要求国油分配股份
信息来自:http://www.united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8-03-2015

2014-12-12

公正党砂州副主席施志豪促请砂州政府更果断且积极捍卫本州的石油资源,并参与砂州石油上游工业的发展计划。

他表示,随着沙巴州政府通过其子公司M3nergy有限公司,与Sapura Kencana Energy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油公司合作,获得2项石油上游项目的合约。沙巴州政府通过这项合作获得25%的股份。

他指出,上述合约涉及石油开发、发展与生产。从今年11月20日开始的27年内,进行3年勘探、4年发展和20年的生产。

他说,沙巴州政府通过这项合作取得了石油上游工业的直接利益,提高了在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的参与。

有鉴于此,他认为,在砂州政府提高石油开采税至20%的要求中,取得第九生产线10%股份的小小进展中,沙巴州政府已取得了一大步。

也是巴都林当区州议员的施志豪是于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他称,首长拿督巴丁宜阿德在州议会会议上宣布国油将为砂州承包提供21亿令吉的合约工程,都只是石油下游工业,也只有少数人受惠。

他表示,在砂州石油上游工业合约中,州政府并没有任何的股份,甚至没有砂州公司的参与。

因此,他呼吁州政府设立州政府完全拥有的公司,向国油要求股份的分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