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砂人民有权益争取提升石油开采税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8-03-2015

2015-03-07

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沙登矢言,将会向中央继续争取州内的石油及天然液化开采税,由现有的5%提升到20%,并指这是砂拉越人民应享有的权益。

但他也说,现在国际油价下跌,就暂时放缓争取的力度,但这不代表会放弃有关争取。

阿德南沙登今日为砂拉越职业与培训展主持开幕礼致辞时声称,州政府已获得马石油公司通知,将21亿令吉工程合约交予砂州公司,让砂州人能直接参与石油及天然气开采领域。

他也强调,州政府绝对认真要为青年开创就业机会,让人人都有工做,包括白领或蓝领,来发挥本身所长,

他知道,过去许多年轻人争着要做冷气办公室内的职员,享受舒服的工作环境,并且还看低技术员工的工作,认为那是“肮脏”职业。

“现在的世界已经不同了,技术员工待遇反而比冷气办公室更高;在西方先进国家,国民都争着要成为技术员工,而且砂州也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