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委内瑞拉成为全球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
信息来自:大连天健网 · 作者: · 日期:14-04-2012

2011-07-21     来源:新华社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公布的年度统计数据手册指出,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为2965.01亿桶,超过了沙特阿拉伯,成为世界上蕴藏石油最多的国家。
 
    欧佩克本年度的统计数据手册包括了2010年的数据。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0年,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上升了40%,而沙特的储量没有变化。根据欧佩克的数据,沙特的石油储量为2645.16亿桶。
 
    欧佩克的另一个拉美成员国厄瓜多尔的石油储量2010年也增加了72.06亿桶,比前一年增长了10%。
 
    欧佩克估计,2010年全球石油储量为1.46万亿桶,其中欧佩克成员国占81.3%,比2009年的79.6%有所提高,主要原因就是委内瑞拉探明储量的上升。
 
    伊朗和伊拉克的石油储量分列欧佩克成员国第三和第四位,各为1511.7亿桶和1431亿桶。
 
    非欧佩克成员的产油国中,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储量增长最多。
 
    尽管委内瑞拉储量超过了沙特,但在石油开采能力方面,沙特仍居世界首位,其日平均开采能力为800万桶以上。委内瑞拉的开采能力仅为每天280万桶。

[ 责任编辑:李丽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