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勘采海底石油 国油打造漂浮工厂
信息来自:http://www.united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24-03-2015

2015-01-30

为了能探勘和开采海底深渊的石油,国油打造了全球首座漂浮液化天然气工厂,并将于今年第四季从韩国运抵民都鲁海域。

民都鲁海域作业

目前,这座走在世界科技前端的漂浮液化天然气工厂一号是在韩国制造,工程已进入最后阶段,在2015年杪航入民都鲁海域,并在民都鲁离岸180公里的加拿逸油田作业。

这项创举也将液化天然气生产推向新的高峰。该工厂每年可生产120万公吨液化天然气,同时也改变液化天然气的生产作业方式,原本必须在岸上工厂进行的液化、生产、储存和卸载处理,将可在距离陆地数百公里远及更靠近油田的海上进行。其储存容量达17万7千立方米。

20人操作海上巨工厂

据了解,这座漂浮液化天然气工厂的寿命为20年,每5年须进行一次维修更新组件。

漂浮液化天然气工厂长约300公尺及60公尺宽,相当于3座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或是其长度大约有国油双峰塔80层的高度。

这将是一座海上的巨型工厂,可容纳100至150人住在工厂上。

但是,在工艺的操作下,该工厂每次只需少于20人操作。

这项革新的工艺使石油公司不必建造固定的平台,而是随着需要移动漂浮液化天然气工厂。

二号工厂2018年运作

此外,国油也计划建造漂浮液化天然气二号,以便在2018年投入运作。

这座工厂比一号建设更长达312公尺、宽64公尺,生产量可达每年150万公吨。二号工厂预计会在2018年在亚庇离岸240公里的罗丹油田进行探勘和开采工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