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拟发回教债券 筹621亿营运资本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4-03-2015

2015-03-07

大马国家石油(PETRONAS)在周四展开巡回活动,通过发行传统和回教债券,筹集高达170亿美元(约621亿令吉)资金,用作营运资本。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国油与潜在投资者会面,洽谈发行150亿美元(约548亿令吉)多种货币的传统债券,以及一项总值20亿美元(约73亿令吉)的一次过美元回教债券。

对此,国油发言人也确认了该项计划。

消息人士指,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 Morgan)和花旗银行,是主要负责该项债券发售活动的银行,而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则负责支援该项活动。

多国巡回促销

国油会在吉隆坡、阿布扎比、伦敦、香港、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和纽约展开巡回活动,从周四开始至3月10日。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在周四,已给予国油回教债券“A-”初步评级。

国油在2月27日公布,受国际油价大挫,创至少5年来首个季度亏损纪录后,计划发行债券集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