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债券筹50亿美元 国油不排除并购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3-2015

2015-03-19

国家石油有限公司(Petronas)计划利用从今年迄今亚洲最大规模债券发行中筹措的50亿美元,充作企业开销和可能性收购用途。

在声明中,这家蒙受至少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的国营石油公司,拒绝透露其潜在合并与收购计划的任何细节。

该公司称,其第4季度的差劲表现,主要是受环球油价的滑落冲击。

它早前已经提出计划,以在今年内削降资本开销10%和经营开销高达30%,但继续落实上述债券与伊斯兰债券发行,这也是国家石油公司6年来首次重返债券市场。

疲软油价也加剧了对国家石油公司收益潜能的忧虑,后者也贡献政府整体收入的近五分之一。

上述国家石油公司债券发行是其于上个月宣布170亿美元债券与伊斯兰债券计划的一部分。

“由债券发行所筹得的资金,将用作普通企业用途,包括资本开销。”

国家石油公司透露,它有意维持‘舒适现金结存’,以让它落实重要计划和展开策略性合并与收购策略。

由于本地产能缓慢,该公司过去3年已积极收购数项海外资产,以推高未来收入。在2012年,它于一项50亿美元交易中,收购了加拿大的Progress能源资源,给予它在英属哥伦比亚东南部的页岩天然气计划。

国家石油公司手握现金390亿美元,而总借贷数额截至2014年杪达99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