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发6亿美元债券 利率2.5%有史最低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7-03-2021

2021年03月16日 

(吉隆坡16日讯)国油周二开始推销美元债券,在油价反弹之际,这批债券可能以有史以来最低的利率推出。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国油公司打算出售一批7年期的债券,筹募最多6亿美元(约25亿令吉),所制定的发售价比基准价格高出125个基点,这意味著债券利率只有约2.5%,是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虽然国油公司在债市动荡时期推出债券,但投资者可能会因为看好能源、化工和商品价格复苏而有意买债券。

由于新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压抑了需求,某程度上提振了相关业务的前景。

泰国化工公司PTT Global Chemical上周发行了12亿5000万美元的债券,收到的认购量是发行规模的5倍以上。

这是国油公司第一次连续两年出售美元债券,上一次是在去年4月,发行了6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订价比基准价高出290个基点。

该公司在上一次出售7年期债券是在2015年3月,把7亿5000万美元的债券价格订在高于基准价130个基点的水平。

今次发行债券的国油加拿大,集资所得将用来为现有的债务再融资、日常开销以及支撑持续的发展和生产活动。

相关新闻
国油去年净利挫78%
国油13块岸外勘探区26日招标
国油证实 沙岸外生产首批天然气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