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国油KBM油田挖到第一桶油
信息来自:samwuhuang.pixnet.net · 作者: · 日期:06-03-2014

2014-01-14

国油公司(Petronas)公布,在大马半岛岸外的Kapal-Banang-Meranti(简称KBM)集群油田,生产第一桶油。该油田的勘探工作于去年12月16日动工。

沿海能源KBM私人有限公司(Coastal Energy KBM Sdn Bhd)负责KBM集群油田的营运工作。

Coastal EnergyKBM私人有限公司是在2012年6月的风险分担合约之下,沿海工程(COASTAL,5071,主板工业股)与必达能源(PENERGY,5133,主板贸服股)联营发展的公司。

国油在文告中指出,自Berantai油田及Balai油田的风险分担合约后,此KBM油田为第三项成功取得油产量的风险合约。

KBM集群油田是一项长达8年的发展项目,其中Kapal是首个发展及生产的阶段。

而Kapal油田的设施,包括一艘移动岸外生产单位(MOPU)、一艘60万桶存量的储油船、附有油井托架组件的钻机、及2条流水生产线(flexible flow lines)。

初步产量日产1万桶

国油公司计划透过移动岸外生产概念,继续确定来自三个KBM油田的产量潜力。

此集群油田的初步产量为每日1万桶,而产量最高峰可达到每日1万3000桶。

至今,国油公司在风险分担合约之下,在4个集群油田共颁发10个油田工作。

其中4个油田已开始生产,每日的石油桶数等值(boe)高于3万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