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国油画廊 30幅珍藏汶莱展46天
信息来自:http://www.news.seehua.com · 作者: · 日期:26-03-2015

2015-02-14

配合马来西亚今年担任东盟(ASEAN)轮值主席国,同时协助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良好关系,大马国油画廊(Galeri Petronas)在汶莱博物院管理局的合作下,精选30幅美术珍藏来汶莱展出46天。

在本市哥打巴都路马来工艺博物馆举行、以”文化汇聚”(Pertumpuan Senusa Sejiwa或Convergence)为题的有关展出,今天上午由汶莱文化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汀哈嘉阿蒂娜主持开幕。受邀出席的来宾有外交使节和其他高级官员。

据汶莱博物院管理局代局长本基兰卡林博士指出,这是其部门首次与大马国油画廊合作举办此类展出。他赞扬大马国油在追逐来自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利润的同时,也重视艺术和文化事业的推动。他说,此次在汶莱的展出,开销完全由大马国油负担。

本基兰卡林表示,汶莱博物院管理局愿意同任何方面——包括政府部门、私人界、外国使馆和其他机构——合办与知识和文化有关的展览活动,这也是该局的核心任务和角色。他说,实际上,这种活动正逐年增加之中。

大马国油画廊主任罗斯里阿都拉欣则指出,大马国油多年来积极致力于协助发扬和保存大马文化艺术的工作。1970年迄今,大马国油通过其美术收藏项目已收藏了超过1500件由大马一些著名和新一代美术家所创作的精彩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大马的人文特色,如自然景观、多元文化等等。

在汶莱展出的精选作品包括了沙巴汶莱裔艺术家阿旺达密阿末、于一兰(Yee I-Lann)、Yeo Suh Chan、邦基恩波、拉菲尔史各特阿朋、蔡洪钟(Tsai Horng Chung)、拿督莎莉法法蒂玛、已故拿督赛德阿末查马尔、Ivan Lam、佐汉马佐聂、杨曼生(Yong Mun Sen)、哈仑莫达和纳迪亚巴马德哈兹的作品。这些作品大致可分为4个类别,即当代景观、文化景观、历史景观和精神景观。

展览入门免费。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