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派百亿股息给政府 传国油再售上市公司股权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9-11-2020

2020年11月18日
 
(吉隆坡18日讯)有消息指,本月底要再派发额外100亿令吉股息予政府抗疫的国家石油,可能会再出售其“国油系”上市公司的股权,以筹集资金。
 
据彭博社报道,国油已经向要求数家银行,为如何处理和分配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份提出建议。
 
报道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指,国油可能会寻求二次配售,或发行可转换债券来筹资。
 
国油在去年曾通过配股方式,脱售了国油气体(PETGAS,6033,主板公用事业股)、国油贸易(PETDAG,5681,主板消费股)和马国际船务(MISC,3816,主板交通和物流股)的部分股权,筹得60亿令吉。
 
为了协助政府抗疫,国油将于本月底额外发出100亿令吉股息;今年首半年蒙受亏损的国油,至今已经发放了240亿令吉的股息。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国油目前供持有5家上市公司,价值约934亿令吉的股权;这些上市公司包括有国油气体、国油贸易、马国际船务,以及城中城产托(KLCC,5235SS,主板产托股)和国油石化(PCHEM,5183,主板工业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