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线修订至2208元
信息来自:https://www.enanyang.my/%E8%B4%A2%E7%BB%8F%E6%96%B0%E9%97%BB · 作者: · 日期:15-03-2021

2021年03月13日
首相署(经济)部长慕斯达法说,经济策划组在过去一年重新审查了收入贫困线,根据2019年的新方法,贫困线从980令吉修订至2208令吉。

上一次修订是在2005年。这个新的贫困线值将帮助政府,起草更多政策和计划,以更加包容和更有效率的消除贫困。”

他也说,经济策划组更新了贫困衡量的方法以制定政策,以便更有效的实施各项策略。

“家庭贫困是根据三种方法测算的:绝对,相对和多维(MPI)。绝对贫困于1977年引入。分为两类贫困,即贫困和极度贫困者。

“相对贫困是家庭生活水平与国家发展水平的比较。相对贫困线是根据家庭收入的一定百分比确定的。收入在中等收入一半以下的家庭被认为是相对贫困的。”


多维贫困更广泛范围

慕斯达法指出,多维贫困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衡量贫困。

该索引涉及收入方面和非金融事项,包括健康、教育和基础设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