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8年9月 家庭债务占GDP 83.2%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4-2021

 2018年11月27日 

(吉隆坡2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截至今年9月份,我国的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3.2%,而大部分的家庭债务来自购买住宅,占52.8%。

他说,去年的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3.8%,而最高的是在2015年,达到88.4%。

林冠英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部长问答环节,回答巫统云冰国会议员拿督哈山阿里芬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林冠英指出,其它家庭债务为购置非居住产业(6.8%)和投资储蓄基金(5.7%)。

他说,大多数个人借款人都有审慎的债务水平,且借贷者的偿债率(DSR)为32%,但还是有一部分的借贷者在财务方面处于弱势。

“在这些借贷者当中,多达6.5%的借贷者面对负财务利润(Margin Kewangan Negatif),每月收入少于5000令吉,而偿债率达到60%。”

他指出,根据2016年的家庭收入报告显示,278万个家庭被归纳为B40群体,每月收入为3000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