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院新措施受赞赏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刘经广 · 日期:29-08-2017

2016-12-12

我国卫生部长表示,政府医院的诊疗费照旧不变,60岁以上的乐龄公民仍然免费,希望公众不要听信谣言,往后只增收1号及2号病房费用,3号病房费照旧一样,政府医院亦将推行挽留专科医生的新措施,以致患重症的中下层病人,能得到专科医生的治疗。政府医院新措施应受到赞赏,也是中下层病人的受惠喜事,但愿此项新措施不要有偏差现象,必须有人监视和督促新措施的推行。

庆幸一些热心慈善人士,为照顾贫穷病患者,特地发动筹建平民化医院,开始时只收低廉的医药费,然而由于维持费用庞大,又缺乏政府的资助,导致过后需要征收较高的医药费,但是希望该院能体谅贫穷者的困难,只收足够开销的合理医药费,依据创办平民化医院的原则与立场,绝对不可背道而驰。另外,民间的宗教团体包括佛教总会、德教会、佛学院、慈济与其他慈善团体则设有义务中医师为病人治疗,亦应受到赞扬与好评。据悉,极乐寺将兴建一间真正非营利的平民化医院,以照顾贫病交加的人民。

众所周知,目前的私人专科医院,其收费高昂,确实令贫穷病患者无法应付。虽然可到政府医院治疗,可是由于专科医生的薪金太过低微,以致纷纷转换到私人医院任高薪职位,造成入息低的患重病者,因得不到专科医生的治疗而陷入死亡的边缘,况且求医者非常多,必须等待很久的日期才轮到医疗,以致病情恶化。

现在政府医院留住专才的新措施,对中低层病人确是一个大喜讯,由于政府医院只收有限度及合情理的费用,而且受到当局的控制,绝对不像私人医院那么收费昂贵。而且政府医院设有医生团,特别备有比较多的专科医生,不像私人医院的专科只有一名或两个专医而已。另外,由于我国的医术高明,深得印尼人的信任而纷纷前来槟城求医,造成现在的私人医院门庭若市,与政府医院一样要等待,有者从早上8时等到下午5时才轮到医治,反而政府医院不必等那么久,只是需动手术者要等较长的排期,所以人民非常支持政府医院留住专才而落实合理付费的新措施,此举才能为中下层病人作出治病救人的功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