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乡区经济转型力降各省贫穷率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7-01-24

(本报诗巫23日讯)砂州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指出,乡区经济发展计划汇报会的举办,为的是了解各省贫穷率和计划落实的迫切性,借此提高砂州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

他今午出席砂中区乡区经济转型计划汇报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如此称。

他续称,该计划汇报会受邀出席对象为砂中区4个省份的省公署,即泗里街、加帛、诗巫和沐胶省,目的是探讨乡区经济转型计划,且于今年推行。

该汇报会旨在了解乡区贫穷率,原因是州乡区贫穷率比起城镇仍高出许多,即1.6%,而城镇贫穷率为0.5%。在乡区经济转型计划下,提高乡区人民生活水平和经济发展为主要目的。

搜集四省份贫穷数据

他也披露,通过该汇报会,相关部门要搜集以上四个省份的贫穷(包括赤贫)人口,泗里街有2690人、加帛有3182人、诗巫有1356人,以及沐胶省有694人,总数为7922人。

道格拉斯希望乡区经济转型计划能有效地降低贫穷率,特别是提升乡区农民家庭的月收入,不少于4000令吉。

“今天之所以召集中区各省省公署出席汇报会,因为省公署被指定推行政策与惠民计划,包括乡区经济转型计划,且要在砂要推行多项计划。”

目前以他为首的砂州乡区转型计划委员会,其他领导委员有联邦乡村与区域发展部副部长拿督亚历山大林奇、砂州乡村经济(内陆地区)与种植助理部长拿督法朗斯哈汀和农业助理部长麦康莫森等人。

31机构将提供协助

共有31机构在该计划下准备提供协助,以确定该计划能够有效地实行。

“我很高兴能见到今天的乡区经济转型计划汇报会,获得各省省公署代表、团队和地方人民代议士踊跃出席,我们有很好的交流,并且提出各自的意见和问题所在。”他如此说道。

对此,他表示,这显示砂州政府对打击和纾缓贫穷的决心不容置疑。

继砂中区汇报会后,道格拉斯将前往美里进行北区乡区转型计划汇报会,民都鲁、美里和林梦省公署将受邀出席汇报会。其他的省份将于2月份进行汇报会。

全砂汇报会完成后,乡区经济转型计划即将于今年3月份推行,届时各省被拣选的贫户就会受惠其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