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贫穷专注小组目标放眼2018年砂零赤贫
信息来自:联合在线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7-01-25

(本报古晋24日讯)砂消除贫穷专注小组放眼在2018年全面达到“零赤贫”目标,并在2020年让州内贫穷家庭降至至少50%。

砂福利、妇女及社区发展部部长拿督陈赛明今日下午出席2017年电子关怀(eKasih)计划兼职义工训练及评估讲座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谈话。

她说,砂州政府致力于降低州内贫穷群体,因此通过国内各个部门和单位的援助,包括在金钱和物质上的协助让他们能脱离贫穷困境。

她指出,一马扶贫计划(1Azam)也是其中一项消除贫穷计划,而兼职义工的职责主要是为这些贫穷人士输入资料进入系统,以让有关当局能更准确及有效的展开援助计划。

有鉴于此,她促全砂的兼职义工更积极的收集资料,以便电子关怀系统的数据能按照时事不断滚动更新。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16日,砂州共11万3千721户家庭在电子关怀系统的纪录下,其中包括2万7千787户赤贫(MT)家庭,3万7千147户贫穷(M)家庭,3千902户微贫( MM)家庭,以及4万4千885户家庭成功脱贫(Terkeluar)。

陈赛明表示,在这些受惠者当中,共4万1千356户家庭在收入上显示提升,4名再婚、1265名受惠者离世,其中也有1570户家庭失联。

据悉,有关兼职义工训练活动为期3天2夜,旨在聚集全砂的兼职义工,以便能有一个统一的培训,而这也是继2015年之后,再度于2017年所展开的培训计画。

今日参与培训活动的112名兼职义工也将受到该部的评估,测试他们是否了解电子关怀的操作,以及相关的程序知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