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立法议会报道】明年灾难援助金大幅增加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11-29

(本报古晋28日讯)福利、妇女与社会和谐部部长拿督法蒂玛陈赛明披露,从明年起,砂政府将实施全新的天灾灾黎援助计划,包括为房屋遭破坏的灾黎,提供租屋援助。

她说,从2017年1月开始,政府给予灾黎的援助金数额增加幅度超过100巴仙,比如零用钱援助从40令吉增加至100令吉;日常衣物援助从70令吉增加至200令吉;校服援助从目前的70令吉增加至200令吉;学校用具援助从目前的50令吉增加至100令吉。

同时,一些紧急援助物资如床褥、枕头和草席等,也会增加。她指出,对于房屋遭天灾破坏的灾黎,政府将推出租屋援助,每年的援助金额不超过5000令吉。

“这项租屋援助,以及重建和小型商业援助将会优先考虑批给家庭收入少于4000令吉的灾黎。”陈赛明是于今日在州立法议会进行部门总结时,这么表示。

砂5.7万人领福利金

另外,她透露,截至今年10月31日为止,共有5万7002人领取社会福利局的常月援助金,涉及的金额达1亿5870万令吉。

她说,为了协助这批领取援助金的民众脱离贫穷,社会福利局也落实小型企业计划,至今已经有149名人士受惠,每月收入超过1000令吉。

她表示,为了帮助更多贫穷者获得援助计划,政府将从明年起,将现有的830令吉“贫穷线”调高至990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