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人民援助金27亿5000万 周五起分阶段发放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5-2021

2021年05月04日 
马新社

(吉隆坡4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第二期的人民关怀援助金(BPR)在本周五(7日)开始,分阶段发放予840万名受惠者,拨款总额达27亿5000万令吉。 

他在文告说,这项援助惠及360万个家庭、100万名乐龄人士(包括单身或没配偶),以及380万名单身人士。

他说,援助金将于5月7日至12日期间,直接汇入受惠者银行户头,至于没有银行户头者包括在沙巴及砂拉越,将在5月17日日透过国民储蓄银行发放。

有关援助金批准状况,可在本周五起通过官网https://bpr.hasil.gov.my查询。

“拨款额增加是提高受惠者的援助金额。之前家庭及单身人士分别获得300令吉及150令吉援助金,如今他们可获得150令吉至600令吉不等援助金,依据每名受惠者资格。”

扎夫鲁指出,从6月15日至30日,那些申请被拒者有机会提出上诉及提呈相关文件让内陆税收局审查。

首阶段人民关怀援助金耗资19亿3000万令吉,已在2月24日至4月1日发放给840万名受惠者。

截至今年5月,政府通过国家关怀援助金2.0(BPN2.0)及两阶段人民关怀援助金发放总额65亿9000万令吉予B40低收入群。

扎夫鲁说,政府致力确保援助金能够达到目标群,以保障人民福祉。

第二阶段人民关怀援助金的各组别发放资料可在官网查询。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