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重新审视国债上限 大马应续财援穷人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24-06-2021

2021年06月24日

(吉隆坡23日讯)世界银行敦促大马政府需继续为穷人提供财务支持,并建议高法定债务限额,增加开支以协助弱势群体。

由于预测疫情将拖累复苏,加上最近疫情反扑及疫苗推出速度低于预期,可能会阻碍国家经济反弹。世界银行认为,弱势家庭的数目可能会增加,进度缓慢的疫苗接种计划或进一步增加冠病病例及死亡率。

“为此,有必要增加额外的财政空间,以加强卫生系统,并为弱势群体提供财援;鉴于此,可能有必要重新审视国家债务上限。”

世行是在推介马来西亚经济监测报告时也指出,大马经济今年首季按年萎缩0.5%,相较于去年末季的萎缩3.4%有所好转。

报告说,尽管同期失业率逐渐改善,惟失业人数仍然较高,其中15至24岁是较高的失业群体,今年首季度的失业率也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

“首相面对的强烈对抗性反应也越来越动摇其权力,这也可能对国家复苏造成压力。”

报告认为,疫情防控不力导致大马继续处在管控令的循环中,从而进一步拖累经济;延迟疫苗接种计划也会影响重启经济的计划。

目前大马接种疫苗的步伐缓慢,任何进一步的推迟也可能影响重启经济,而且国内政治持续不确定性,也会阻碍近期经济复苏的进展。

世界银行强调,政府应优先考虑人民的福利,而不是进行中期财政整合政策。

世界银行
穷人
财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