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幸福指数
信息来自:www.sinchew-i.com/node/254816?tid=807 · 作者: · 日期:20-11-2011

2011/11/18 http://www.sinchew-i.com/node/254816?tid=807

除了 GDP ,我们更应重视国民幸福指数( 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 GNH )。这个指数最早于 1970 年由不丹国王提出的。当时的不丹国王认为,政府施政应该以实现幸福为目标,注重物质和精神的平衡发展。基于此,不丹政府把政府善治、经济增长、文化发展和环境保护视为国家发展的四大支柱。

时至今日,“国民幸福指数”这一概念逐渐得到国际认同,许多国家都开始了幸福指数的研究,并创设了不同模式的幸福指数。如果说 GDP 、 GNP 是衡量国富、民富的标准,那么,百姓幸福指数就可以成为一个衡量百姓幸福感的标准。它是社会运行状况和民众生活状态的“晴雨表”,也是社会发展和民心向背的“风向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