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困线为家庭年收入 2.2 万美元 1/3 儿童生活贫困
信息来自:malaysiasini · 作者: · 日期:22-11-2011

2011/11/20

美国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 2010 年,美国的贫困儿童数量增加了 100 万,如今美国约三分之一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美国的贫困标准是指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低于 22314 美元。

人口普查局表示,“生活在贫困中的儿童、尤其是幼儿比其他同龄人更有可能出现认知和行为困难,受教育时间更短,长大后失业的时间更长”。

在开展人口普查的 2010 年,全国 32.3% 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而 2009 年是 30.8% 。

这主要是因为,生活在联邦贫困线以下的儿童数量从 2009 年的 1470 万上升到了 1570 万。美国的贫困标准是指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低于 22314 美元。

这个数字反映了整体经济状况。始于 2007 年的经济衰退正式结束的大约两年以后,全国贫困率为 15.3% ,失业率为 9% 。

尽管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该国的贫困人口数量达到历史最高点。 2010 年,美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 47814 美元,而印度为 1477 美元。

在 24 个州和华盛顿市,超过 20% 的 17 岁以下人口生活在贫困线水平或以下。

人口普查局发现, 2010 年, 25 个州的白人儿童贫困比例比前一年有所上升。

总体上,“白人和亚洲裔儿童的贫困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黑人儿童的贫困率最高,为 38.2% 。西班牙裔儿童的贫困率为 32.3% ,混血儿童有 22.7% 生活在贫困中”。

各州的情况有所不同。“约三分之一的贫困儿童生活在人口最多的四个州, 2009 年到 2010 年间,它们的贫困儿童数量和比例均有所上升”。这四个州是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和纽约。 美国贫困线为家庭年收入 2.2 万美元 1/3 儿童生活贫困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