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幸福度全球第11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4-01-2012

58国接受调查 大马幸福度全球第11

2012-01-02 17:47

(渥太华2日讯)加拿大莱杰市场调查公司最新公布的各国幸福度调查结果显示,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幸福度最高,马来西亚与乌兹别克并列第11位,排名最后的是罗马尼亚。

在这项各国幸福度调查中,许多人均收入较低的国家,都排在富裕国家之前。

幸福感非取决财富

马来西亚和乌兹别克的幸福度同为62%,加拿大与日本的幸福度同为47%,南苏丹、阿富汗、美国和中国分别为46%、35%、33%和25%。各国的平均幸福度为40%。

幸福度最高的五个国家依序是斐济(85%)、尼日利亚(84%)、荷兰(77%)、瑞士(76%)及加纳(72%)。

罗马尼亚排名最后,其幸福度为负10%。

该公司指出,幸福感并非取决于拥有多少财富,而是由个人在社会中享有的地位决定。

该调查于11至12月通过面谈、电话及网络实施,由58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2913人回答,感到幸福者的比例减去感到不幸者的比例后得出“纯粹幸福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