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韩国“大涨”失业补偿金
信息来自:每日头条 · 作者: · 日期:18-08-2017

2017-03-02

前言

韩国政府公布,从下个月1日起,上调对失业者支付的失业补偿金。根据新的调控内容,失业者将最多每天能得到5万韩元的失业工资,一个月可领取的失业金最高涨幅,也将达到10万韩元。

失业者最高一个月得到150万韩元

韩国雇佣劳动部今日预告,新的《雇佣保险法修正案》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的修正案的最大变化是,上调失业人员可领取的失业报酬金额标准。据此,离职前的月薪超过300万韩元的失业者,每个月最多将得到150万韩元的失业报酬。这相比上调之前的标准,多出10万韩元。

目前,失业金的支付标准是:在上限额度的范围内,支付离职前工作单位平均月薪的50%。加入雇佣保险,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劳动者在失业时,根据加入保险的时间和年龄,获得3~8个月的失业工资。

等待领取失业工资的人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加入雇佣保险的劳动者,失业时就可以得到失业工资。必须要符合下列条件才可以领取失业工资:

1. 加入雇佣保险

2. 劝告辞职、合同届满等非自发性离职

3. 离职前的18个月中,带薪工作超过180日以上

去年韩国的失业工资领取人数为120万9000多名,支付的工资总额达4兆7000多亿韩元。雇佣劳动部的负责人表示,超过3万3000名失业者将会享受本次上调工资的优惠,而且还会对失业者的求职活动,带来正面的效果。

失业者都能可以得到雇佣保险吗?

结语

韩国的四大保险中,通常都会包括雇佣保险。当然,外国人根据签证种类的不同,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加入雇佣保险。长期在一个工作单位工作的外国人,本人建议还是加入雇佣保险。加入雇佣保险的话,除了自己辞职或违规被炒的情况之外,能领取不少失业工资。当然,具体的决定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