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兑现诺言主动辞职和个体户也有失业补贴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21-08-2017

2017-06-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6日报道,法国政府将从2018年夏季开始,实施失业保险改革,主动辞职者和个体户将同样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

根据法国当地时间6月6日颁布的《社会改革工作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里,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打算进行6项社会改革,其中一项是失业保险改革,预计在2018年夏季开始实施。

自由职业者和个体户有权领取失业补助金

新改革将同样覆盖个体户和主动辞职者,但为了防止补助金滥发,后者只能每5年领一次。这是马克龙的竞选承诺之一。在竞选演讲中,他表示要实行全民失业保险制度,即所有劳动者,包括艺术家、个体户、自由职业者、农民、主动辞职者等,都能够享受这一保障。

新改革预计花费多少?

据智库蒙泰涅研究所调查,将失业保险扩展到主动辞职者和个体户,需花费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67.31亿元)至87亿欧元。为减轻财政负担,马克龙希望在5年任期内使失业率降低至7%。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减少失业补助金的开支,另一方面增加的就业者可以带来税收收入。该智库认为,如果失业率如期降低,财政花费和收入总额可能将达到252亿欧元。

改革的一些细节

报道称,失业保险改革后,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和数目不会变动。但在5月初,马克龙竞选前夕,有草案提出就补助金的计算规则进行改革,并对50岁以上失业人员从严发放补助金。另外,马克龙也曾在竞选时解释说,对于不积极找工作或者拒绝合适工作机会的失业人员,将停止发放补助金。2017年2月,他强调,失业者可以拒绝第一份工作,但下不为例。
 
 
(实习编译:蔡心怡审稿:赵怡蓁)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