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低收入者付医费 “国家福利金”鲜为人知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4-04-2012

  • 王赛芝(左四起)在马哈伊及陈峇峇的陪同下,亲自颁发振林山区21名合格的福利局援助金受惠者。

(新山13日讯)去年杪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推动的“国家福利基金”,能协助需要医疗援助的低收入者支付医疗费用,但至今却少有人知道。

妇女、家庭与社会部副部长拿督王赛芝今日出席马华振林山区会所举办的申请及颁发国家社会福利局援助金活动时,希望中文报章广为推广,摒除“华人申请不到援助金”的错误观念。

活动上,王赛芝颁发21份获准的各项目援助金,受惠者包括老人、残障人士及单亲妈妈等。

14援助金待申请

王赛芝表示,福利局有14项不同类别援助金供低收入者申请,还有首相去年底所推动的“国家福利基金”。

她说,“国家福利基金”为需要医疗援助者支付医疗费用,不同于其他援助金仅按月领取,此活动透过面谈式,让需要申请的民众与福利局官员面谈,便能视民众的条件申请不同类别的援助金。

她强调,去年全国领取福利局援助金最高金额的5个州属,包括雪兰莪州及吉兰丹。

她指出,领取福利局援助金最高金额的5个州属,分别为沙巴、砂拉越、雪兰莪、吉兰丹及柔佛州,2011年政府共拨出近12亿令吉作14项援助金费用,全国受惠人数则多达47万人。

今日出席活动的还包括振林山区福利局官员马哈伊、马华振林山区会署理主席陈峇峇及秘书黄伟祺等人。

丹欲打造福利国 加重纳税人负担

王赛芝认为,吉兰丹州政府欲打造福利国有其缺点,若实行将会加重国家与纳税人负担,更让国家经济变差。

她说,若吉兰丹州成为福利国,即是失业人士也能向州政府申请津贴,包括年轻人失业也能申请,这样变会加重国家的负担,也就是纳税人的负担,进而影响国家整体经济。

她表示,在我国三大种族中,华裔交税比例最高,若成为福利国,华裔必定首当其冲。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