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养老金指数 大马亚洲排第3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10-2020

 (吉隆坡20日讯)根据美世谘询公司(Mercer)旗下CFA机构推出的全球养老金指数,大马的退休收入体系在亚洲排名第3,在全球名列第12位。

这项调查含盖全球39个退休收入体系,并包含全球2/3的人口。美世谘询的全球养老金指数是按3大分项指数计算,即可持续性、充足性及完整性。

大马整体的养老金指数值从2019年的60.6点,稍微滑落至60.1点。这是基于持续性指数微小的波动所致。根据调查,在3个分项指数当中,大马在完整性指数获得最高的分数,也就是78分,而可持续性和充足性则分别有58.6点和50.1点。

大马的退休体系在可持续性、完整性和充足性分别位居第13位、18位以及第31位。

美世亚洲财富业务主管李子恩表示,大马退休体系在完整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继续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令人感到振奋,主因是贫穷老人获得的最低援助和家庭储蓄水平皆提高,以及家庭债务下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