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比里:我的米粮计划砂沙最多赤贫户受惠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20-06-2017

2016-03-28

(本报诗巫28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披露,“我的米粮(MyBeras)计划”每户赤贫家庭每月可获得政府提供20公斤白米,依据e-Kasih计划下所登记的贫穷家庭来算,砂拉越和沙巴拥有最多受惠者。

“政府为了协助赤贫家庭所推出的我的米粮计划,是以e-Kasih计划下所登记的贫穷家庭为分发对象。”

他说,我的米粮计划是取代取消ST15%等级的白米津贴措施,因为政府要让真正有需要的一群受惠。

他也说,ST15%等级的白米津贴措施下,推出市场,获得政府津贴的白米,连外劳也可以购买到,这就是问题。

他指出,我的米粮计划不是一项政治计划,与即将来临的砂州选无关。

他是于昨晚出席假诗巫常青酒店由该部举行的“亲善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暂缓米粮计划审核e-Kasih

据了解,我的米粮计划,将延迟至今年5月开始实施,以进一步审核真正在e-Kasih计划下所登记的贫穷家庭。

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指出,晚宴与会者是来自诗巫、泗里街、民丹莪、加帛、丹绒玛尼、沐胶等砂中区各地的农业部官员。这是他第一次会见砂中区的农业部官员。他有计划要会见全国各地的官员,包括砂州的。

他强调,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不论是来自联邦或是州的,都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农业大家庭。

在晚宴上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吁请砂州的农业部属下各单位官员扮演更具创意的角色,不单单只是履行既定的职务,也要想方设法帮助赤贫家庭增加收入,协助他们脱离赤贫。

“我们可以教导和协助农民把砂州独有的农产品,比如橄榄出口至西马,因为西马没有橄榄。橄榄在本地的价格,和出口到西马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到西马价格比较高,可以为农民增加更多的收入。官员也可以做为政府的耳目,聆听人民的心声,了解人民对政府的想法等。”

他认为,农业部官员可以在来临的砂州州选,在协助政府上发挥一定的作用,毕竟农业部也是政府一份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