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zam计划奏效砂赤贫与穷户减少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21-06-2017

2017-03-30 

(本报古晋29日讯)在电子关爱下登记的本州赤贫与贫穷人数下降了!砂福利、妇女与社会和谐部长拿督法蒂玛陈赛明宣布,赤贫人数从去年的3万零91人减少到今年的2万7844人,下降了7巴仙。

所谓赤贫是月入少于660令吉的家庭。

在贫穷家庭方面,也从去年的11万4259人,减少到今年的4万1836人。换句话说,他们的家庭月入超过990令吉,脱离贫穷!

她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砂州更是全国119%消除贫穷贡献者之一的州属,这也是符合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的6大目标之一。

她表示,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也已宣布拨出500万令吉,相信在这个星期之内可兑现,让那些参与砂1Azam计划的725名民众受惠其中。

她指出,申请加入有关1Azam计划的民众,几乎都是属于贫穷及赤贫级别的家庭,有关拨款并非以现金方式转交予民众,而是透过日常用品捐赠及作为他们的房屋维修之费用。

她续称,其中89名申请为房屋进行维修的家庭,已在政府消除贫穷计划下被批准,首期房屋维修工程费用为每家1万5000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