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通过各援助计划柔佛去年达零赤贫率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2-06-2017

2011-06-29

(柔佛.新山28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说,州政府通过各项援助计划,成功让柔佛州在去年达到零赤贫率。

他今日在柔佛州第十二届立法议会第四期会议上说,有关的援助计划包括房屋援助计划、经济计划、人文建设计划和金援不具生产力人民。

他表示在房屋援助计划下,州政府去年拨出1千840万令吉,建造498间房屋和修建187间房屋。

他说,各政府部门去年在经济计划下花费了764万令吉,协助907名贫穷和赤贫者投入农业、畜牧业、商业等经济领域,并提供相关的器具给他们。

逾60岁人士获经济援助

他说:“小型商业是各领域中最快看到成果,回报也是最快的领域。农业和畜牧业也进展顺利,只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获得回报。”

大臣表示,去年有3万4千名不具生产力民众,包括年龄在60岁以上的人士获得政府的经济援助;去年的金援总数达到3千340万令吉。

他说,州政府去年也拨出110万令吉用作发展人文建设计划,而参与有关计划的人数达到1千790人。

他说:“上述种种努力,成功使得州内的贫穷家庭,从去年初的2千665户减少至去年底的1千813户,赤贫去年更是达到零巴仙率。”

电子爱心计划确认141户

寻找鉴定贫户未停歇

阿都干尼说,寻找和鉴定贫穷家庭的工作未停歇,今年在电子爱心计划(e-kasih)下有141户家庭已确认为赤贫家庭。

他表示要消除贫穷,州政府注重贫穷者、赤贫者和低收入者的人力资本培训工作,如通过柔佛教育基金辖下的社区学院提供技能训练。

他说:“有关技能训练课程已于去年初开始,首批学生达115人,其中大部份的他们是没有完成正规的学业。”

办更多就业展助人民觅职

他表示政府也举办更多的就业展,帮助人民寻找工作及了解技能培训、创业等相关资讯。

阿都干尼说,根据去年1月的数据,柔佛州的赤贫家庭有1千238户、贫穷家庭有2千665户、处于贫穷线上的家庭有5千531户、脱离贫穷线的家庭有163户。

大臣:迈向先进国目标

低收入者收入将提升

甘拔士区州议员奥斯曼沙比安在口头提问时询问大臣,政府是否考虑调高不具生产力人民的援金。

大臣说,政府除了提供金钱上的援助外,也提供房屋津贴等。

努沙再也区州议员阿吉兹沙比安在口头提问时询问大臣,国家在迈向先进国的时候,政府是否已有计划解决国内的贫穷问题。

大臣表示贫穷问题不容易解决,不过他相信当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领国家,迈向先进国的目标时,也会确保国内低收入者的收入获得提升。

柔州失业率不超过6%

士乃区州议员黄高明在口头提问时表示,造成人民贫穷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外劳抢走了本地人的工作。

大臣说,柔佛州的失业率不超过6%,从2008至2010年,来自国内外的各项投资为柔佛州制造了不少过20万个工作机会。

他说:“有关单位于3个月前在吉隆坡举办的就业展更提供了3万个工作机会。”

没一技之长肇长期失业

他表示部份人民长期失业,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没有一技之长,而且有关单位替他们寻找工作时,在求职者背景与工作契合度上也面对问题。

他相信反对党对国阵政府,在经济成长方面采取的作法感到恐慌;他也相信反对党提出的福利国治国政策,建立在高赋税条件,才能以更高税款以协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说,过去如英国、瑞典等国家也曾奉行类似国策,人民被迫缴付很高的税款,以致这些国家最后都不再奉行福利制度。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