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asih系统鉴定巫县975户赤贫家庭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7

2016-03-17

(本报诗巫17日讯)根据诗巫县e-kasih扶贫系统分析指出,截止今年2月份,诗巫县内有975户家庭活在赤贫经济程度线下。

同时,有1682户是贫穷家庭,以及有230户是接近贫穷程度的家庭。

上述家庭皆已经向e-kasih系统注册,以便参与政府实施的扶贫措施。

该份统计亦指出,e-kasih扶贫系统鉴定为赤贫程度的975户家庭里,有725户是达雅族家庭、51户是华族家庭,以及马来马兰诺家庭有202户。

贫穷程度的家庭中,马来马兰诺家庭有329户,华族家庭有29户,以及达雅族有1274户。

从公会走进社区施援

诗巫省长许赞麒于昨晚在诗巫高阳许公会举办社会福利讲座上说,不少需要援助的弱势人士不清楚官方所提供的扶贫措施,亦有些需要援助的人不敢提出申请。

“我们应该从公会里,甚至走进社区,寻找出这些需要却不清楚,或不敢申请的急需援助人士。”

许赞麒同时促请社会团体和组织承担关怀社会的责任,单独承办大型的官方社会福利的讲解会,让更多民众知道政府的社会福利计划和援助弱势的服务。

他以‘多少一里路做社会关怀工作’,鼓励许氏宗亲会员积极关怀弱势群体,告诉他们有关政府的福利措施与计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