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常援助赤贫人计划槟7年1235人受惠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22-06-2017

2016-09-21

(槟城21日讯)在州政府7年前推动月常援助赤贫人士计划,截至今年6月共有1235名赤贫人士获得政府补助,将他们的家庭收入提高至最少790令吉。

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今日到亚依淡甘榜比桑组屋探访3户在公平经济议程(AES)援助金计划的受惠家庭。

他说,这项计划在2009年推展,旨在通过月常的经济援助来消除州内的赤贫。单在今年6月州政府即拨出32万4000令吉援助金,一整年的拨款约390万令吉。

他说,上述接受援助者以威省居多,东北县相对较少。唯他同时促请公众人士在发现身边有邻里等家庭收入低于790令吉,可通过各区州议员协助申请。

黄汉伟说,亚依淡选区迄今有5名人士获得援助,他们每月领取介于100至790令吉的援助金,其中3人即来自甘榜马来由组屋,当中两人在2012年开始受惠,1名在今年7月获批接受援助,目前其手头上尚有4项申请有待批准。

他说,那些家庭收入少于790令吉或个人收入少于220令吉者即可申请,唯对方必须同时符合一些条件比如大马公民,在槟城居住至少5年,同时在接受援助后将被要求登记成为槟城选民。

黄汉伟探访的3户人家分别是30岁的邦查洼兰(育有3名子女)、同样是71岁的查米拉(单亲妈妈)及凯伦(单亲妈妈)。

需提交学校及医药报告

陪同探访的东北县县署官员赛益指出,即将于10月生效的援助计划新制度下,接受援助者必须提交家中孩子学校报告以及个人的医药检查报告。陪同者还有甘榜马来由组屋乡委会主席阿里芬、秘书英丹、黄汉伟选区助理黄振部及陈春庆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