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推出水费回扣措施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1-11-2009

2009/11/20
(新山 19 日讯)继民联执政的槟雪州政府,给予州子民或赤贫人士水费回扣外,国阵执政的柔佛州政府,也将推出水费回扣措施予赤贫与贫穷家庭,以便减轻低收入者的负担。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宣布,赤贫家庭将享有首 20 立方尺或等于 12 令吉的水费回扣,至于贫穷家庭则享有首 10 立方尺或等于 4 令吉的回扣。

阿都干尼今日在州立法议会,提呈 2010 年柔州预算案时说,政府提供回扣措施,旨在提升社会安全网的援助,以减轻贫穷与赤贫家庭,包括原住民赤贫家庭的负担。

他说,根据全国资料库显示,柔州共有 9596 户家庭被归类为贫穷。在这当中, 4049 户贫穷和赤贫家庭是主要对象,以便州政府能够在明年杪完全消除赤贫,以及把贫穷率减半。

目前,雪州落实首 20 立方尺免费水优惠措施;而槟州的 17 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每户可获得 100 令吉的水费回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