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称暖化是骗局 科学家:地球浩劫
信息来自:http://news.tvbs.com.tw · 作者:钱怡君 · 日期:27-03-2017

2016-11-14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有一群人非常忧心,那就是力抗地球暖化的科学家和环保人士,由于川普认为地球暖化是一场骗局,更誓言要推翻“巴黎气候公约”,之前所做的努力将回到原点,令人更加担忧的是NASA已经宣布今年将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联合国警告:如果不即时减排,全球气温会升高3度C。

新闻片段:“今年7月是史上有纪录以来以来最热的一年,根据NASA的纪录,2016年7月的平均气温,比起1951年到1980年的全球平均温度,还要高摄氏0.84度。”

已经连续3年,地球不断打破最热纪录,2016年将是有人类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气候专家:“大气中的碳浓度总量持续在升高,今年6月已经达到了406.8PPM,这导致了温室效应,让全球气温不断飙高。”

科学家苦口婆心劝大家爱地球,联合国环境署也发表了排放差距报告,指出现在的气候协议还不足以弥补我们人类碳排放的增长,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地球气温将会升高毁灭性的3度C。

气候变迁大使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如果你不相信气候变迁,等于不相信科学和经验事实,那么以我个人浅见来看,你并不适合担任公职。”

但偏偏身为世界第一强国,同时也是碳排放量第二大的美国,刚当选的总统川普,就认为气候变迁、温室效应都是假的。川普在辩论会上摇头说没有,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翻出他3年多前的推特,他的确写下了“气候变迁是中国人捏造的”这几句话,不只写过,他还亲口讲过。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2016.05):“我觉得那是个大骗局,是很多人拿来想赚更多钱的说法。”

环保团体代表:“这真的是最黑暗最黑暗的一天。”

不仅嘲笑气候变迁是一场骗局,不只是川普,整个共和党都不承认有全球暖化,他们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执政党,公开反对对抗气候变迁这件事。全球环保人士和团体忧心忡忡,担心川普当选会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让地球加速毁灭。

专家:“至少要花掉他4年的时间,因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协议,也许他会想加速进行,但他很难得到国会同意。”

简单说,美国毕竟还有民主机制,不是川普一个人想干嘛就干嘛,只是眼看好不容易有点进展的防止暖化政策,现在恐怕又要原地踏步,看得科学家们好心急。

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我们要抢救煤矿业!相信我,我要抢救他们!我爱这些人。”

和欧巴马的政策完全相反,川普上台后可能会修改部分避免暖化的法规,包括重振化石产业、增建发电厂等等,如果川普的选前承诺一一兑现,那么对全人类来说恐怕真的是一场浩劫。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