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林明华 · 日期:06-10-2009

2009-10-05
连日来,风灾狂袭、地震爆发、海啸咆哮,菲律宾、印尼、萨摩亚、越南、印度、台湾……山河变色,哀鸿遍野!

山河破碎,家毁人亡,处处成了人间炼狱。悲惨的画面,让人心寒,让人感伤。谁说人定胜天?谁说这只是天灾?谁说这不是人祸?

当地牛翻身,当风魔肆虐,我们除了悲悯、流泪,还能做甚么?

忙於救灾、賑灾之际,我们是不是真的正视灾难背后的真相?。当愈来愈多的专家告诉我们,这些灾难的罪魁祸首,正是我们人类本身,我们是嗤之以鼻,还是深刻省思?

自工业革命以来,我们恣意享受工业科技带来的种种便利和进步,但也恣意地排放出大量的废气,破坏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酿成严重的温室效应。

今天,我们终於自食其果!

专家说,数月之后,地震还会再来,並祸延中国、斐济及印度,特別是印度东北区近一个月来发生 6 次强度不等的地震,极可能是一场 8 级以上的毁灭性大地震的前兆。

大地震的震波传递全球,一些地质断层的构造已变得更加不稳定,承压能力变小,我们的大地,已经愈来愈不安全了。

不要以为这是杞人忧天,在地球暖化的威胁下,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將不再有一片土地配称人间天堂。

不要以为马来西亚是人间天堂,不要沉迷在马来西亚不在地震颱风频繁带上、绝无巨大天灾的认知之中。

不要轻视专家的警告,本区域的地层板块已有出现移动现象,马来西亚会不会因为地壳变动使到震源日渐靠近而发生地震,已经变成一个不可排除其可能性的问题。

谁会想到, 2007 年,彭亨州的武吉丁宜竟会发生轻微地震?

谁会想到, 2004 年南亚大海啸,竟会波及“无地震、零海啸”的马来西亚,夺走了数十条人命?

面对天灾人祸,我们是继续无助地无语问苍天,祈祷上苍保佑,还是调整积习已久的生活型態和消费惯性,一同为减少地球所受到的伤害而努力?

星洲日报/云淡风轻 ‧ 作者:林明华 ‧ 2009.10.0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