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第三世界的蠢民?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拯救大马委员会 · 日期:29-08-2012

2012-08-27

莱纳斯来马投资12亿令吉,建立了世界最大的稀土厂,指能为我国提供就业机会,提高经济收入。它一年的营业额高达80亿令吉,相等于我国年经济收益的1%。照理说它应该是会让我国得益不少,可是政府却对它偏爱有加,给它12年免课税!这又是什么逻辑?

有人说反莱纳斯的人都被误导了,真的吗?

回顾去年的8月26日晚间,关丹金满楼酒家挤满了千多个热爱自己家园的市民,为了支持反莱纳斯运动,他们都慷慨地捐献了金钱和出一己的力量,他们是否都被愚弄了?他们都是不懂思考的愚民吗?

「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自从去年3月开始推动反莱纳斯稀土厂运动以来,从本地的无数讲座到全国巡迴讲座,歷经18个月的考验,终于在今年7月14號那天,发动了全国及澳洲同步反莱纳斯公投,获得了3万多人的响应,他们都是被误导了吗?

人们在问,有如此庞大经济效益的工业为什么不留在澳洲,却迢迢千里的把它搬来我国?我们真的那么愚蠢,不知道它来这里的真正原因吗?

有学者说,一些高度发展的先进国,通常都不让有毒的工业在自己的国度设立。它们会把它输出国外。他们青睞的国度,都具备一些共同的特点。除了专制,它还是一个充满封建的国度,贪污贿赂横行,人民教育水准不高,普遍失业,监管条例疏鬆,一切是以领导人说了算,视法规如无物。

我们是不是一如学者所说的类似的国度?不然莱纳斯又怎会选择了大马成为它设厂的地点?在澳洲人的眼中,我们真的那么愚蠢吗?

我们要不要继续蠢下去?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继续受到污染和摧毁?让我们祖先辛勤建立起来的家园,毁于一旦?让我们的子孙,用他们的生命「守护」著任由他人遗留下来的有毒废料?

今天(8月28日)早上9点,拯救大马委员会將通过司法途径,向关丹高庭要求司法审核,坚决反对部长和政府颁发操作执照予莱纳斯!

到时希望不坐以待毙的关丹市民,踊跃出席当天的审讯。


作者:拯救大马委员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