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旧轮胎提炼厂造成污染 快拆不合格土炉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1-03-2015

2015-02-02

霹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指出,所有旧轮胎提炼工厂,需即时自行拆除不合规格的提炼轮胎油土炉,否则州政府将会采取严厉的行动,包括直接摧毁该土炉。

“所有还在使用旧科技及公开式土炉的工厂,必须马上拆除相关土炉。”

他说,业者曾承诺会提升工厂卫生条件,但有些业者做不到,在与霹雳州环境局商讨后,将会与地方政府展开联合取缔行动。

他今早在霹雳州环境局与霹雳热解轮胎油公会会员及州环境局进行会议时指出,根据估计,霹州1天至少生产8000个旧轮胎,提炼旧轮胎工业是必须存在的,但必须要透过合适的方式,而非对环境带来影响。

州政府将对付

“霹雳热解轮胎油公会会监督相关工厂,确保业者遵守程序。”

他说,不仅是提炼旧轮胎工业会引发环境污染问题,其他工厂露天焚烧等也会污染环境。

另外,他说,实兆远甘榜亚齐工业区昨日发生轮胎熔解炉失火意外,但该工厂仍照旧经营,他已下指示要求该工厂马上停止营业,州政府也会就此事采取严厉的行动。

“旧轮胎提炼工厂必须采用最新的提炼科技,但只有良好的硬体设备还不足够,给予工人足够的训练更加重要。”

根据他了解,工人也是造成该意外的原因之一,但他还在等待相关意外的完整调查报告。

在场者包括霹雳州环境局副主任阿兹。

通过审查才可经营

霹雳热解轮胎油公会主席拿督谢国铧指出,霹州共有25间旧轮胎提炼工厂为该公会会员,该公会已就相关工厂作出审查,接下来将由霹雳州环境局及霹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进行审查工作,只有通过审查的工厂,才可以继续经营。

“相关工厂需不再接获投诉、没有排出污烟、没发出气味及没有污染环境,才算合格。”

他说,其中10间工厂已采用中国旋转炉,既环保也合格,而其余的15间工厂则沿用土炉提炼旧轮胎油。

“在这15间工厂中,部分业者虽沿用旧土炉作业,但已提升了系统,相信所有会员在2月21日期限到来时,皆可以符合规格,继续经营。”

另外,他说,于周一在实兆远甘榜亚齐工业区发生的轮胎熔解炉失火一事,据他了解该工厂采用了不合适的旋转炉,该旋转炉需熟练工人方懂得操作,但该工厂聘用不熟练的工人,才会酿出此意外,唯需待调查报告出炉,才可得知真正的肇祸原因。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