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万锋:冠病唤醒关注环境 可持续性商业推动发展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8-03-2021

2021年03月13日

(槟城12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林万锋指出,冠病大流行揭露了采用可持续性商业模式对推动大马商业界发展的重要性。

他说,冠病疫情普遍唤醒了企业界关注环境、社会和管理的价值。

“这个发展趋势带来了各种商机,环保产品不仅可以在本地市场上受到欢迎,而且可以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重要之地。”

他说,自从爆发冠病疫情以来,国内企业参与的经济加速转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实现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SDG)目标方面。

他是于今日发文告如是指出。他相信,这可以为我国在后冠病疫情推动经济成长方面,作出巨大贡献。

他说,大马政府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因为它是于2015年在联合国大会上签署的《巴黎协定》公约之一 ,其中心理念是包容性的,并考虑到环境、社会和管理经济发展的福祉。

可持续性产品符欧美市场

林万锋最近参观了位于安邦的一家中小型企业One Tech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大马绿色家具制造业的先驱,并使用可持续性和回收材料来生产家具和室内装饰。

“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在早些时候采用传统方式生产课室桌子、椅子和家具。该公司的董事哈利兹立端告诉我,环境的挑战,以及生产可持续木材产品的需求,One Tech于2013年开始提供绿色室内设计解决方案。”

他说,从那时起,该公司通过参与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属下的大马外贸发展局(MATRADE)以及市场发展奖掖,该公司产品成功符合对环保要求严格的欧美市场。

该公司分享说,由于去年面对冠病疫情打击,需求的下降,导致该公司首当其冲,但很快的该公司通过进入电子商务做出回应,然后善用大马外贸发展局的eTrade计划和市场发展奖掖支持该公司的线上销售和数字营销。这有助于改善该公司的产品,并促进了业务的迅速恢复。

林万锋
冠病
环保
商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