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年耗逾16公斤 国人塑料袋用量高
信息来自:e 南洋 · 作者: · 日期:15-04-2021

2021年04月10日

(亚罗士打10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2019年的研究显示,我国是使用塑料袋最高的其中一个国家,每人平均使用16.78公斤的塑料袋。

他表示,为了下一代及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国民需要采取7R原则,即拒绝消费、减少消费、重复使用、维修使用、回收利用、分解利用及重新思考。

亚历山大今日为吉打消费人日主持推介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讲话。

他声称,贸消部一直以来都不遗余力的推动环保工作,也极力拨款推行减塑活动。

他形容,减塑是全球性的问题,我国每年都设定本身的目标,希望每年的减塑运动会越来越成功。

他透露,卜间拉布广场也有安装电视,播放一些有用的资讯,吁请民众减塑。

另一方面,他说,在冠病疫情笼罩下,民众受促使用电子钱包,以减少肢体接触。该部也有推行活动以提倡民众使用电子钱包。

亚历山大说,电子钱包也有可能出现被滥用的情况,因此该部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提倡民众使用电子钱包。

卜间拉布广场设有电视,播放吁请民众减塑的讯息。

塑料袋
减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