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意识醒觉运动”开跑·郭耀通吁民众响应系列活动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9-2018

 

2018-08-05 13:06

峇株巴辖中华总商会会长郭耀通表示,该会推动的公民意识醒觉运动,涵盖自律及法律觉醒、礼貌爱心、社会责任、爱国意识及国民团结五大主题,接下来将陆续展开系列活动,欢迎民众热烈响应。

(柔佛峇株巴辖4日讯)峇株巴辖中华总商会会长郭耀通表示,该会推动的公民意识醒觉运动,涵盖自律及法律觉醒、礼貌爱心、社会责任、爱国意识及国民团结五大主题,接下来将陆续展开系列活动,欢迎民众热烈响应。

环保行获逾千人报名

该会今早在会所举行公民意识醒觉运动开幕礼及环保行,获得逾千人报名,除了健康步行,现场还有小型资料展、环保资讯站、实践环保工作坊、免费健康检查及幸运抽奖等。

郭耀通致词时说,环保行等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公民意识,打造有素质的生活环境、和谐及爱心社会,强化国家发展和品格建设,提高各族人民的爱国团结意识。

他也感谢环保志工队协助宣导环保意识,让民众了解环保就是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莫哈末库赞:指示各国中办再循环运动

柔佛州青年、体育及文化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库赞致开幕词时说,他已指示峇株巴辖县署及市议会,配合教育局在各国中举办再循环运动,让学校附近的住宅区居民参加。

他说,垃圾问题日愈繁重,因此宣导环保意识、鼓励资源回收是刻不容缓的工作,他希望当局能每月至少一次,在各住宅区举办资源回收宣导活动,鼓励居民提高环保意识。

在学校举办相关活动,可方便附近居民参加,如在拿督文达拉鲁哇国中举行,可让龙华山庄居民参加;在拿督赛依瑟国中举行,则方便苏雅花园居民参加。

他也鼓励地方政府与私人界合作,在推动发展的同时,也不忽略环保清洁运动,以减少传染病传播,让下一代享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吸引更多游客到来。

颜碧贞:民众应配合政府环保

柔佛州议会副议长颜碧贞说,前朝政府曾在2016年推动垃圾分类运动,可惜执行度不强,沦为空谈的口号,因此推动环保不只是政府的责任,民众也应全力配合,让环保变成一种文化。

她说,峇株中总推动的公民意识醒觉运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应持续推行,以打造更美好的峇株巴辖。

活动出席者包括:峇株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许常健、柔州宗教及教育委员会主席阿米诺胡达、行动党永平区州议员周碧珠、诚信党新加兰区州议员凯鲁丁及峇株市议会秘书莫哈末希尔米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